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杨文松率队深入麦洼乡、瓦切镇开展综合督导调研

发布时间: 2024- 04- 08 15: 40浏览次数:

4月7日,县委书记杨文松率队前往麦洼乡、瓦切镇开展综合督导调研,对村集体经济发展、网格化服务管理、畜牧业转型升级建设项目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综合督导。他强调,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,全面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和州委部署安排,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,把工作谋在先、干在前,以实干促实效,助力乡村全面振兴。县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秦元胜,县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高兵陪同。

畜牧业既是红原的根本产业、基础产业,也是红原的优势产业和民生产业。进入4月,虽仍有雨雪天气,但所处麦洼乡、瓦切镇两个乡镇的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除水泥浇筑施工作业外,已开始正常施工建设。沿着泥泞路,杨文松一行走进施工现场,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、“五大员”在岗在位情况,询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,并前往滚塘村集体经济养殖基地、唐日合作社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运行情况。他强调,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是重要的集体经济组成部分,也是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,要坚持管用实用有用原则,实实在在把项目建好用好,有力探索推动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。各属地乡镇要结合实际,科学谋划,合理布局,确保养殖基地配套草场。要核好成本,招好运营主体,实行企业化运行、管理,形成利于长期稳定发展的制度机制,切实带动牧民群众致富、促进集体经济增收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研究和指导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、措施实,不断稳固发展根基,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。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表、施工图,安排好工期,购买好材料,有序开展施工作业,切实严把生态环保关、施工安全关和项目质量关。

“网格是怎么分的?准备怎样管理?网格员怎么定?”通过询问介绍,杨文松了解了麦洼乡和瓦切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,在网格划分、任务分配、体系建设、责任压实等方面推进落实情况。他指出,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,设置网格员,不仅有利于推动基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,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部分就业问题。要进一步加强同州级部门沟通和同先进地区交流,结合红原牧区实际和经验基础,进一步优化细化制度体系,搭建好服务管理平台,确保网格更精致、管理更精准、服务更精细。要有序推进网格员的招录、聘用、培训、分配、任用各项工作,可根据“社会服务意识、熟悉情况程度、未就业大学生、就近就地”等方面条件进行调配,最大程度激发网格员干事热情,切实为党委政府站好岗,为人民群众服好务。

来到麦洼乡滚塘村、洞拉村,杨文松走进两村村委会,查看村两委基础条件和在组织建设、文化建设、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,并同驻村工作队员、村干部亲切交谈,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。他强调,驻村工作队要靠前服务、主动作为,了解掌握所在村的长短、强弱,加强工作对接和汇报,善学善思善为,务实举措,以真情真心服务一村发展。村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,以身作则,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维护公共区域、生活区域卫生行动中,切实增强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,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、维护者和宣传者。

杨文松一行还前往瓦切镇虎头山段水生态保护项目点,对生态保护修复、防汛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。

有关乡镇及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。(县融媒体中心)


责任编辑:孙思琪

审核人:牟静洪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